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启动
2015-05-25 08:26:34   来源:中国足协   评论:0 点击:

  5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该赛事由中国足协主办并联合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共同打造,将为全国草根足球爱好者奉上一场

足协发布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5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该赛事由中国足协主办并联合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共同打造,将为全国草根足球爱好者奉上一场以全民健身、以球会友为特色的大型足球民间赛事。

  继2014年成功举办“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之后,中国足协在认真总结“谁是球王”活动的基础上,将民间足球赛事全面升级,于2015 年5月至11月正式开启“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活动。为更好地普及足球运动,并促进基层足球社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中国足球协会希望通过今年的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宣传推广科学、健康的足球发展理念,打造体育群体与足球相结合的民间专属足球赛事品牌。

足协发布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2014年“谁是球王”草根足球赛事在参赛总人数、队数、场次数均创下中国业余草根赛事之最的记录,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足球氛围,获得民间与 媒体的一致好评。分别在31个省份的65个城市赛区举办,共计15万余人、1万3千支队伍参赛,总场次约1万6千场,时间跨度为6个月。

  2015年“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将在此前基础上在比赛组织方式、竞赛活动项目设置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升级,旨在让“我爱足球”为民间足球爱好者提供切磋平台,整合现有业余赛事资源的同时,真正成为一场全民健身、全民足球的快乐嘉年华。

足协发布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本次比赛分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海选赛于2015年5月至9月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举行。省级海选赛 的冠军晋级大区赛进行下一轮角逐。大区赛将在2015年10月-11月在东、西、南、北4个赛区举行。总决赛冠军于2015年11月最终产生。今年竞赛活 动的一大亮点,除了去年“谁是球王”设置的娃娃组、青少年组、社会组5人制足球赛,今年“我爱足球”增设了社会组11人制足球赛,使得赛事的覆盖人群进一 步拓宽;同时,“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还为不同人群定制了不同的活动内容,如3项个人足球秀项目和1项家庭足球秀,形成真正以个人、家庭、草根球队为参赛 单位的全民足球氛围。特别一提的是,“我爱足球”放宽了参赛人群的限制,除了15岁以上并且近5年在中国足协注册运动员不能参赛外,其他退役运动员均可以 参赛,为全民参与的实现铺设了基础条件。此外,各地将整合现有业余赛事资源,所有经认可的各种形式的业余赛事冠军也有机会参与到“我爱足球”赛事活动中。

足协发布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及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发布会上介绍,为推广全民足球 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此次倡导全民足球的民间赛事也非常重视,专门拨出1000万人民币用于赛事运行,同时目前赛事也寻求全社会的支持 和帮助,发动足球爱好者,力求在参赛队伍数量、参赛人数上超过去年,并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在神州大地上真正掀起“我爱足球”的旋风。(完)

相关热词搜索:争霸赛 中国足球 民间

上一篇:福建召开体育宣传工作会 力推全民健身和足球改革
下一篇:2015“我爱足球”福建赛区总决赛竞赛规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