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三项赛事圆满落幕
2023-10-08 10:39: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2023年度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竞赛计划,福建省足球协会与福建省篮排(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女甲组(U16-U19)、男子乙组(U13-U15)三项赛事于10月6日圆
       根据2023年度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竞赛计划,福建省足球协会与福建省篮排(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女甲组(U16-U19)、男子乙组(U13-U15)三项赛事于10月6日圆满落幕。福州市足协代表队包揽男子甲组和男子乙组冠军,宁德足协代表队摘得女子甲组桂冠。


 
 
男女甲组(U16-U19)
       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女甲组(U16-U19)两项赛事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泉州南安举办。赛事由泉州市足球协会承办,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安市足球协会、南安成功综合实践基地协办,泉州市泉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本届赛事共有女子6支、男子9支参赛队参赛。其中女子组采用单循环、男子组采用分组再交叉排位的赛制进行,315名参赛运动员在40场比赛中奉献了99粒精彩的进球。
       女子甲组进行5轮单循环比赛后,宁德足球协会女子代表队与泉州足协青年女子足球队同积11分,宁德队凭借首轮1:0取胜的相互战绩优势,力压泉州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厦门维琪足球队以1分之差排名第三,福州铜盘中学获得女子甲组道德风尚奖。

女子甲组排名
                                              第一名:宁德市足球协会女子代表队
                                              第二名:泉州足协青年女子足球队
                                              第三名:厦门维琪足球队
                                              第四名: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
                                              第五名: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中学
                                              第六名:福州铜盘中学
       男子甲组决赛中,福州市足球协会男子足球队与厦门蓝狮足球队相遇,福州队凭借10号队长叶兴楠的进球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此后厦门队的进攻频频造成福州队防守队员犯规,福州队4号孙子雯在第68分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此后厦门队大举压上,但运气欠佳多次射门被立柱拒之门外。福州队最后20分钟依靠集体积极防守和门将任杰的神勇发挥力保城门不失,成功捧杯。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泉州足协青年男子足球队4比0大胜三明市足球协会U19,夺得男子甲组季军。漳州队获得男子甲组道德风尚奖。
男子甲组排名
                                              第一名:福州市足球协会男子足球队
                                              第二名:厦门蓝狮足球队
                                              第三名:泉州足协青年男子足球队
                                              第四名:三明市足球协会U19 
                                              第五名:宁德市足球协会男子代表队
                                              第六名:南平市足球协会
                                              第七名:莆田市涌戈足球俱乐部
                                              第八名:漳州队
                                              第九名:龙岩U16-U19代表队
       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子乙组(U13-U15)于10月2日至10月6日在福州市长乐滨海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基地举办。赛事共有男子8支参赛队参赛。采用分组再交叉排位的赛制进行,比赛场次20场,共158名运动员参赛。
       小组赛后,福州市足协代表队、厦门市索克足球俱乐部、宁德FC、泉州青工足球俱乐部分列A组前四,福清西山学校、福州绿茵足球俱乐部、厦门金林足球俱乐部、龙岩莱恩足球俱乐部分列B组前四。
       排位赛阶段,福州市足协代表队在半决赛80分钟常规时间内1:1战平福建绿茵足球俱乐部,点球大战中3:1取胜晋级决赛,福清西山学校在另一场半决赛中1:0小胜厦门索克足球俱乐部。决赛中,福清西山学校在上半场20分钟首开纪录,福州市足协代表队在下半场最后17分钟内连入两球实现逆转,最终捧得冠军奖杯。厦门市索克足球俱乐部获得道德风尚奖。
男子乙组排名
                                              第一名:福州市足协代表队
                                              第二名:福清西山学校
                                              第三名:福建绿茵足球俱乐部
                                              第四名:厦门市索克足球俱乐部
                                              第五名:宁德FC
                                              第六名:厦门金林足球俱乐部
                                              第七名:泉州青工足球俱乐部
                                              第八名:龙岩市莱恩足球俱乐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促进我省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福建省足球协会从2019年起创办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2021年至2022年因疫情原因中断办赛后,福建省篮排(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福建省足球协会立足根据福建省体育局振兴“三大球”工作总体部署,立足我省足球项目“三青工程”和“十城百队万人”福建青少年三大球品牌赛事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经广泛征求各地市足协和省锦标赛参赛队伍意见,对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竞赛规程进行了优化,吸引了广大地市足协、校园足球队伍和社会足球俱乐部参赛,并在今年首次举办了女子组赛事。
       福建省足球协会还将积极推进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乙组(U13-U15)的竞赛组织工作,力争在年底完成办赛。
       虽然每项赛事的冠军只有一个,但足球的明天是属于参赛的所有球队!双节假期期间,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独属于福建青少年足球的这份热情与团结,怀揣美好,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相关热词搜索:青少年,足球,联赛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3年福建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女甲组(U16-U19)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